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把培训课堂开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张鹏翔 范素素)“农业专家手把手的指导,这个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真是太受用了。”28日,宁晋县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副会长、现代农业服务公司总经理王玉锁说。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学员均为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全县受益人数达300余人,发放农业培训书籍300余套。培育班在培训内容上也进行了规范,设置综合课程、专题课程、专修课程和实践课程四部分。农业技术培训以“学习、提高、发展”为宗旨,采取“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网络培训+考试考核”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据介绍,为抓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宁晋县农业农村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选择培训课题,开设群众用得着、就业用得上的课程。通过“送技上门”的方式,把培训课堂开到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学习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培训期间,该局还组织学员到优秀农业企业参观,进一步了解农产品深加工、蔬菜种植模式改进、先进植保机械等,开阔眼界,激发农民的创新意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