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冬日蔬菜绿油油 温室大棚助增收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张鹏翔 陈剑昊)28日,河北省隆尧县固城镇乡观村的设施蔬菜大棚里,菠菜、蒜苗、芹菜、大白菜、茴香苗、西蓝花等各种错季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当地农民或在大棚里忙着收获成熟的蔬菜,供应各大市场,或加强田间管理,保障菜苗茁壮成长。

隆尧县固城镇乡观村,农民在日光温室大棚里收获大白菜。
隆尧县固城镇乡观村,农民在日光温室大棚里收获大白菜。陈剑昊 摄

  据悉,隆尧县是冀南地区的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开展专业化技术培训,种植大户示范引领等措施,鼓励和扶持农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温室大棚,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错季蔬菜种植,进一步调优农业结构,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隆尧县固城镇乡观村,日光温室大棚里的芹菜长势喜人,农民在加强田间管理。
隆尧县固城镇乡观村,日光温室大棚里的芹菜长势喜人,农民在加强田间管理。陈剑昊 摄

  目前,全县已发展日光温室大棚6500亩,年产各类错季蔬菜3.5万余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