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泽区:探索建立“走读式”社区服务站模式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张鹏翔 武娜)“孩子们不在家,我每天来日间照料服务站和老伙伴们下下棋、写写字,日子过得快乐又充实。”近日,走进邢台市任泽区大屯乡辛留寨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60多岁的王振英正和她的“伙伴们”下棋。

  近年来,任泽区大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该区采取自治、自愿、自保、自助原则,强化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资源整合,推动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探索实施“走读式养老”新模式,切实解决空巢养老难题,补齐了一大民生短板。目前,全区已建成日间照料站26个。

  大屯乡民政所负责人赵福生介绍,这个日间照料服务站面积200多平方米,设有餐厅、休息室、娱乐场地,还有村里的志愿者为老人做饭,基本满足了老年人的生活需求,给辖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保健养生、用餐供应为一体的服务场所,让辖区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这里能锻炼身体,能免费理发,免费体检,子女们省心多了。”提到日间照料服务站的好处,王振英亲切地称其为第二个“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