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冬闲变冬忙 人勤产业兴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张鹏翔 赵路沙)“冬季树体进入休眠期,这一时期修剪可以避免植株因为外界伤害造成伤害,一方面是去除多余的徒长枝、调整树形,另一方面为春季树体开花做准备,适当的枝梢修剪可促使花芽分化并保证营养供给,以达到丰产的目的。”

农技专家正在给果农讲解苹果树的冬剪要领。 赵路沙 摄
图为农技专家正在给果农讲解苹果树的冬剪要领。 赵路沙 摄

  18日,在沙河市蝉房乡苹果园里,农技专家正在给果农讲解苹果树的冬剪要领。农技专家一边手把手地指导村民修剪果树,一边讲解冬季果树修剪要领、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知识,为提高苹果树来年产量和品质打下基础。

图为果农正在接受专家的培训。 赵路沙 摄
图为果农正在接受专家的培训。 赵路沙 摄

  眼下正是冬季农闲时节,这往常都是农民一年中最清闲的时候,而如今,在沙河市农村的这一习惯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农民纷纷改变以往“冬闲”的习惯,忙着在农民高素质培训班里“充电”,学技能、搞养殖、修剪果树,开展农副产品直播带货等,把原来的“农闲时间”,变成了增收致富的“农忙时间”,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