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培育“专精特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院红)近年来,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引导企业聚焦主业、打造优势、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该区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和河北创力机电有限公司上榜,这标志着该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专精特新”指的是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认定评审包括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多个维度。

  18日,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员工正在赶制辊压机订单。“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辊压机,精度已是世界一流。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们还与日立公司、清华大学等高校和企业深度合作。”该公司董事长付建新说。

  邢台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据悉,该区自2013年,围绕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等需求,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十四五”,该区力争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左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