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鹿泉海山公园深冬有美景:海棠、腊梅冬日开放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俱凝搏 张洁)眼下正值冬日时节,北方公园里的大部分植物随着气温的降低进入了休眠期。而在鹿泉区海山公园荷花塘附近的北美海棠花蕾已悄悄挂满枝头,枝丫间开着几朵小红花,远远望去一抹鲜艳的红色。在蓝天的映衬下尤为醒目,引得游人驻足观赏。

图为公园美景。张洁 摄
图为公园美景。张洁 摄

  一位正在逛公园的游客说,“在公园溜达溜达,看到海棠花开了,心情也好了很多。”沐浴着冬日暖阳来到公园的东园路,腊梅花陆续开放,散发出幽幽花香。一朵朵金黄的腊梅花,为冬日的海山公园增添了一些亮色。

图为公园美景。张洁 摄
图为公园美景。张洁 摄
图为游人欣赏公园美景。张洁 摄
图为游人欣赏公园美景。张洁 摄

  “海山公园现在开花植物有腊梅、海棠、迎春,腊梅再有十多天会进入盛花期,但是海棠、迎春花由于天气影响,个别偶发开放。”海山公园园艺负责人赵翠晓说,“正常花期在每年的3、4月份,后期我们会对错期开花的植物加强管护,确保春花开放效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