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开展校园“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6日电 (王天译 王婷)26日,在河北省泊头市,包含参观农耕文化展览、亲身劳作和践行“光盘行动”在内的“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在校园中展开。

  泊头市解放小学组织学生在市博物馆参观农耕文化主题展览。同学们走进陈列室观看展品,并在讲解员带领下了解各种农具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

  在泊头市第二幼儿园,孩子们通过大米、小麦等实物认识粮食,并前往校园菜地亲身体验蔬菜收获的过程。

  泊头市河东小学的同学们则在老师引导下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从自身做起践行“光盘行动”。

  “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我们都应该对粮食充满敬畏之心。相比过去,我们现在确实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但勤俭节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精神,我们必须传承发扬下去。”泊头市河东小学学生张梓涵说。

  据泊头市教育体育局思政科科长邱玉政介绍,在学校中开展“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主要就是培养学生们爱粮节粮的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