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深州千年古梨“梨王”争霸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9月23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22年深州第四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在河北省深州市穆村乡西八弓村举行。大赛吸引了39户种梨大户参加,由深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鸭梨的外观、重量、色泽、口感、含糖量等指标进行了综合测评。经过激烈角逐,梨农王占亮的参赛鸭梨以总分18.6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荣获第四届“梨王”称号。

  深州鸭梨种植历史悠久,主要分布在该市穆村乡庄火头村、西八弓村、东八弓村等村,呈多片状分布着古梨树群,其中100年以上的2万余株,500年上的5000余株。该片古梨树群平均树龄540年,是国家名树古木蔷薇科目一级保护品种,为华北地区保留面积最大的古梨树群。

  据介绍,深州梨果种植面积10.7万亩,其中黄冠梨7万亩,鸭梨1.5万亩,红香酥、新梨七、玉露香2万亩,今年梨果产量将达30万吨,预估产值7.49亿元。(崔志平 任玉静 制作 隋致远)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