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6000余亩“致富薯”丰收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6日电 (徐巧明 李建涛)近日,河北省涿州市孙家庄乡北横岐村的160亩红薯迎来丰收季,村民穿梭在地垄间,忙着分拣、入筐、装车。

村民采收红薯。 熊华明 摄
村民采收红薯。 熊华明 摄

  据北横岐村党支部书记祖永立介绍,该村紧邻拒马河,拥有肥沃的沙壤地,适宜种植红薯。为此,该村引进了甜度高、质地细腻、抗病虫害能力强的烟薯25、龙薯九号等优质红薯品种。“亩产1万斤左右,每斤收购价在1.3元左右,收入相当可观。”

村民分拣红薯。 熊华明 摄
村民分拣红薯。 熊华明 摄

  祖永立称,下一步,该村将加大种植规模,新建加工厂,广泛吸纳村里的分散劳动力,推动形成薯苗培育、种植储存、加工销售、物流运输的全产业链条,让红薯成为村民的“致富薯”。

村民把整理好的红薯装筐。 熊华明 摄
村民把整理好的红薯装筐。  熊华明 摄

  近年来,涿州市大力调整农产品结构,根据当地沙土地特点,因地制宜发展有机红薯种植,通过“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目前,该市红薯种植面积6000余亩,相关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30多家,年产值超5000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