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专家下乡 群众看病有“医”靠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专家到基层会诊。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6日电 (徐巧明 甄亚军)9月25日,河北省高阳县北归还村村民续永红早早来到镇卫生院,等待县医院普外科专家坐诊。

  据高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殷新生介绍,为推动医学人才、医疗资源、疾病病种“三下沉”,自今年8月份起,该县从县级三家医院选派12名业务科室专家,于每周五和周日下沉到基层11个乡镇(社区)卫生院和卫生站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专家到基层会诊。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专家到基层会诊。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殷新生称,专家通过坐诊、临床诊疗示范、教学查房、培训讲座等形式,不断帮助基层卫生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患者也在属地卫生院得到有效治疗。截至目前,参加下沉的专家累计坐诊100余次,接诊1500多名患者,解决疑难杂症20余例。

  殷新生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结合基层区位特点和辖区内发病率最高的病种,通过开展烫伤、精神疾病等专科建设和打造“名医工作室”的方式,力争到2025年底县域基层门(急)诊诊疗人次占比达到65%,县域内就诊率达90%。(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