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获批 推动“千亿级”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省药监局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9月22日电(张帆 李晓伟)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成功获批,将对石家庄“千亿级”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产生强大推力,为形成石家庄进出口贸易经济新增长点提供有力支持。

  8月26日,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增设石家庄航空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的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增设石家庄航空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河北省正式拥有了自己的药品进口口岸,在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石家庄也成为第28个拥有药品进口口岸的城市。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管云天表示,医药产业是石家庄传统优势产业,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获批,将有序助推石家庄市乃至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管云天说,由于长期没有药品进口口岸,石家庄使用的进口药品绝大多数都需要通过外地市代理、代购等方式进行采购,经营成本较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群众用药贵、用药难的问题。因此,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成功获批,能够有效便利企业药品进出口业务开展,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在保障群众早日用上放心药、便宜药的同时,也必将促进医药企业迅速提高研发、生产、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还将有力促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进程。一方面,更有效地借力石家庄市推出的《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等鼓励政策,精准培育本地国际贸易企业,从少到多、从弱到强、从单一经营到规模经营,逐步形成包括生物医药产业在内的集约型石家庄特色医药产业。另一方面,以正定自贸区多项优惠政策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对外地市医药企业的吸引力,承接京津饱和贸易能力,发挥石家庄市交通枢纽的作用,致力于打造医药产业高水平、高效率药品集散地,进而打造城市经济新增长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