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蠡县:百余个观光采摘园带动3000余户村民增收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无花果采摘园。 张旭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6日电 (徐巧明 雷雪姣)9月25日,在河北省蠡县蠡吾镇北关村刘文斌的无花果采摘园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挑拣、分装、运输。

  “今年种了20多亩无花果,有布兰瑞克、玛依斯陶芬、金傲芬3个品种,亩产800斤,除供观光采摘外,还深加工制成高端果干销往全国各地,年收益约50万元,并带动当地及周边10余名村民就业。”刘文斌说。

图为果农采摘无花果。 张旭宁 摄
图为果农采摘无花果。   张旭宁 摄

  北关村村民周国旗已在采摘园工作7年,主要负责除草及果树打叉、去侧枝工作。“走路10分钟就能到园子,每隔20天来一次,每次工作4到5天,既能顾家又能赚钱填补家用。”

  近年来,蠡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农业+旅游”模式,大力发展生态绿色、观光休闲等新型农业促民增收。目前,该县林果种植面积1.2万多亩,形成了无花果、葡萄、油桃、西瓜、火龙果、梨等百余个观光采摘园,新增就业岗位150余个,带动3000余户村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