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晚熟桃子采摘忙 果农丰收乐开颜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6日电 (王思明)金秋时节,走进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塌山乡平林农业桃子种植基地,桃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这个桃子吃着又甜又脆,赶上周末带家人过来采摘,多摘一点还可以回去送家人朋友。”来种植基地采摘的游客马女士说。

游客正在宽城塌山乡桃园里采摘桃子。 王思明 摄
游客正在宽城塌山乡桃园里采摘桃子。  王思明 摄

  据了解,塌山乡通过流转百亩土地,引进种植“双节红”优良品种桃子,赶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上市,经过精挑细选后的优质桃子被打包进精美的礼品盒内,成了节日走亲访友的优选,凭借出色的口感,又迎合了市场需求,每年都能有不错的收益。

  “现在是桃子销售时节,我们种植的桃子个大,品质好,汁水鲜甜,这100亩的种植基地,今年预计产量在45万斤左右。”平林农业桃子种植基地负责人开心地说。

在宽城塌山乡桃园里,小游客在展示自己摘到的又大又好的桃子 作者 衡远
在宽城塌山乡桃园里,小游客在展示自己摘到的又大又好的桃子。  衡远 摄

  近年来,宽城县坚持“林果产业一枝独秀、其他产业百花齐放”的原则,大力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和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发展壮大特色种植产业,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依托“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着力将桃子打造成知名品牌。目前全县桃子种植面积近4200亩,年产量约230吨,每年创造近100万元收益。

  宽城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称:“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扶持林果产业发展,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帮助农户畅通销售渠道,让鲜桃真正变成农户们的致富金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