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体验科学 探索奥秘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学生正在体验“磁阻尼”科技展品 。 季春天 摄

学生正在体验“巨型转轮”科技展品。 季春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白云水 王会青 王梦录)“这个平衡测试真有意思,我也要试一下!”“为什么金属直杆能从弯曲的线槽中穿过呢?”9月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新立小学科普教育体验中心,同学们在声光体验、电磁探秘等趣味横生的科普体验活动中,探索科学奥秘。

老师正带领学生体验“奇妙的运动”科技展品 。 季春天 摄
老师正带领学生体验“奇妙的运动”科技展品 。  季春天 摄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新立小学开展了由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7个主题模块组成的科普教育活动,学生们可以体验50余件科技展品,感受科技魅力。

学生正在体验“跳舞回形针”科技展品 。 季春天 摄
学生正在体验“跳舞回形针”科技展品 。 季春天 摄

  近年来,曹妃甸区围绕科学教育、信息技术、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领域,广泛动员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科普宣传,普及科技知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社会环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