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亲近自然 体验劳动 过快乐暑假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9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暑假期间,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的孩子们来到田间除草、林间采摘,用劳动开启暑假生活。

  眼下,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许村冀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百亩梨园“新梨7号”进入采摘期,当地果农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正在假期的孩子们也来帮忙采摘,大家穿梭在累累硕果的梨树行里,亲手摘下饱满的果实,在劳动中体会采摘的快乐,在汗水中体会收获的喜悦。

  在城郊小菜园,热辣的阳光下,这些城里娃,在田间地头当起了“开心农夫”,过了一把农耕生活的“瘾”。孩子们或弯腰锄地、或松土培畦、或除草、或给蔬菜打心,虽然皮肤晒得黝黑,但孩子们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孟村各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亲近自然课程、“田间课堂”等劳动教育活动,以“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为主题,培养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