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 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科技研发。 胡祝源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9日电 (王天译 胡祝源)29日上午,一场针对区内“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的对接会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会上,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为区内12家“专精特新”企业争取了500万元低息信用贷款额度,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 胡祝源 摄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  胡祝源 摄

  今年以来,为鼓励“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出台了《沧州经济开发区鼓励企业升规纳统、申报专精特新促进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沧州经济开发区“领跑者”企业奖励暂行办法》,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分别设置了5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奖励措施,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改投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检查。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检查。  胡祝源 摄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做出入库登记。
图为在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做出入库登记。  胡祝源 摄

  据悉,下一步,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积极引导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广、质量效益好的企业加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