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依托奶业推进乡村振兴 打造“威县样板”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威县一乳业基地工人正在对乳品生产线进行巡检。 赵国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9日电 (张鹏翔 赵国华)近年来,河北省威县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推动威县乳业产业园区的完善,形成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奶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建成6个万头牧场、1个乳品深加工厂、1个饲料加工厂、1个家庭牧场,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奶业强县。

河北省威县一A2奶牛养殖基地。 赵国华 摄
河北省威县一A2奶牛养殖基地。  赵国华 摄

  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表示,威县将以奶业突破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成高产奶牛育种创新示范基地,着力打造百亿乳业产业集群和全国奶业振兴的“威县样板”。

河北省威县一乳业基地内矗立的奶仓。 赵国华 摄
河北省威县一乳业基地内矗立的奶仓。   赵国华 摄
河北省威县一乳业基地内工人在仓库搬运奶制品。 赵国华 摄
河北省威县一乳业基地内工人在仓库搬运奶制品。  赵国华 摄

  目前,威县正以奶业小镇、乳业园区建设为重点,瞄准包装物流、皮革箱包、肉食加工、旅游观光等领域,通过招商引进新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大力培育康养、医疗、餐饮、物流等服务产业,不断增加就业岗位和带富能力,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