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丛台区:多彩技艺过浪漫七夕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居民正在向刺绣老师在学习人物十字绣。 周绍宗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9日电 (王天译 王小月)七夕前夕,邯郸市丛台区联西街道开展了“心灵手巧享乞巧”民间手工创意活动,社区居民跟着民间手工艺爱好者学习十字绣、丝网花编织,在七夕享受浓郁的民俗文化。

图为刺绣老师正在指导居民学习十字绣。 周绍宗 摄
图为刺绣老师正在指导居民学习十字绣。  周绍宗 摄

  在永华新城社区,居民刘燕正在和刺绣老师学习十字绣,在穿针引线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民间手工艺爱好者正在编织丝网花。
图为民间手工艺爱好者正在编织丝网花。  周绍宗 摄

  在丛台区联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室内,丝网花编制工艺爱好者王美丽为居民讲解丝网花编织制作的步骤、要点和难点,大家纷纷认真学习、动手实践。

图为居民正在向民间手工艺爱好者学习丝网花编织技艺。 周绍宗 摄
图为居民正在向民间手工艺爱好者学习丝网花编织技艺。   周绍宗 摄

  据介绍,此次民间手工创意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亲手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更寄寓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为生活增添了温馨、浪漫、幸福的气息,让中华传统节日融入百姓生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