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津冀最美湿地”河北衡水湖畔:蓝天白云鸥鹭飞 秋景美如画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成群的红嘴鸥在水上翻飞、悠游。 韩卫 摄

衡水湖的秋天,红叶、残荷、碧水、黄苇美如画。 陈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31日电 (崔志平 黄建 王晓)秋日,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不仅有蓝天白云鸥鹭飞,也有芦苇摇曳秋虫吟。环湖而游,秋风拂面,黄绿层叠,鱼跃鸟鸣,宛如一幅绚丽的油画,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秋季衡水湖畔的鸭鸭乐园夕阳映照美如画。 陈康 摄
秋季衡水湖畔的鸭鸭乐园夕阳映照美如画。  陈康 摄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湖区有植物594种、鸟类332种、昆虫757种,衡水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已成为多种候鸟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

衡水湖一角。(无人机照片) 王铁良 摄
衡水湖一角。(无人机照片)   王铁良 摄

  据悉,借助5A级景区创建,衡水湖景区不断提升与改造,不再只为游客提供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单一体验。湖中又增开了三生岛、梅花岛等景区,增设了乌篷船、汉服等拍照打卡项目,增添了鸭鸭乐园、衡水历史文化博物馆等景点,丰富的旅游业态,已构建出一个魅力多彩的大衡水湖景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