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统筹提质文旅资源 河北三河一网红打卡地带动消费促发展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5日电 (宋敏涛 马皓琪)24日,天清气爽,河北省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弯弯曲曲延伸到树林深处。铁轨两侧满是高大笔直的杨树,金灿灿的树叶和湛蓝的天空相得益彰。一阵秋风吹过,金色的叶子随风飘落,美不胜收。

图为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穿梭于杨树林间,优美的环境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高澍
图为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穿梭于杨树林间,优美的环境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高澍 摄

  “这里是近两年新兴的网红打卡地,周末的时候人更多,我在这里卖些手工制品,一天的收入也不错。”吴淑俊坐在两节废弃铁轨中间,一门心思地编制手工发夹。一条彩线、一根棒针在她两手之间游走,几分钟过后,一款精巧别致的发夹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除了吴淑俊以外,废弃铁路附近还汇聚了很多摊位,售卖的商品从玩具到美食,样式多,生意也很红火。废弃铁轨周边美丽的秋日景色吸引来了直播、游玩、健身、野餐等各类人群。

图为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上,游客正在看刚刚拍摄的照片。 作者 高澍
图为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上,游客正在看刚刚拍摄的照片。   高澍 摄

  据悉,三河市齐心庄镇还计划对废旧铁路进行提质改造,使之连通域内菜营蔬菜合作社、翻翻农场及小蒋庄郊野公园,结合民宿旅游、特色种植及特色手工艺品等方向,全力打造一条观光、游玩路线,以“点”带“线”,吸引更多游客,使镇域经济得到更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上,手艺人吴淑俊正在编制手工制品进行售卖。 作者 高澍
图为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上,手艺人吴淑俊正在编制手工制品进行售卖。   高澍 摄

  近年来,三河市对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进行科学谋划,确定了“一环、两核、三轴、四区、九个枢纽、十条游线”的空间布局,特别是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重要抓手,合力推进富地海洋乐园、璞然生态乐园新业态项目、国家地质资料中心创建3A景区、富地文旅商街等文旅项目建设落地,文旅资源培树和项目开发大步迈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