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植物园第十六届郁金香文化节开幕 4万株郁金香绽放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绽放的郁金香 俱凝搏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12日电 (俱凝搏 范冰欣 潘娜)12日,石家庄市植物园的最美郁金香季——第十六届郁金香文化节开幕。本届郁金香文化节共展出郁金香国王谷、紫衣王子、红色印象、永恒、佳丽等近百个品种,近4万余株,其中包括玛丽琳、先锋、初恋、糖果王子、紫色布鲁等10余个新引种品种,今年郁金香种植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

  本届郁金香文化节主要分为四大展区,主展区位于花展温室北侧区域。这里共种植了珊瑚礁、奥运火焰、拉里贝拉、夜皇后、皇家紫等30余个品种郁金香。花展温室北侧展区整体设计为蜿蜒的巨大藤蔓,藤蔓延伸长出一株株郁金香。藤蔓造型采用佛甲草,叶子造型采用紫色角堇搭配种栽植郁金香,颜色更加鲜艳,品种更加丰富,设计感更强。

  月季园区域的栽植采用渐变的设计,从西向东依次种植红色信号、桑内、白旗、黄家紫的郁金香品种,完成红、黄、白、紫的颜色渐变,在色彩上给予一种视觉延伸感,部分区域搭配栽植了紫色、粉色渐变的香雪球,打造了一个浪漫的春日花园。

  郁金香文化节期间,园内的碧桃、美人梅、榆叶梅、海棠、樱花也正值最好花期。植物园樱花园占地3万平方米,种植樱花3000余株,包括大山樱、关山、松月、普贤象、郁金、一叶等品种。此时晚樱花开正盛,远远望去,园内粉红色的樱花,似绯云,如降雪,一堆堆,一层层,绿叶也知趣地躲在它的缝隙间。四月的植物园一切美好如期而至,游人在植物园邀您一起遇见春天。(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