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留抵退税红包给企业送去“及时雨”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张桂芹 杨旭 张丽娜)“在税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我在网上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经测算我们将收到2100万元的退税红包,这能极大地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难题,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位于河北省兴隆县的中冶名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假日期间兴隆县税务局接受预约退税服务。 石安岐
假日期间兴隆县税务局接受预约退税服务。  石安岐 摄

  4月1日,我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总额高达1.5万亿元。河北省兴隆县税务局围绕新政,打出“快”“准”“全”组合拳,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好。目前,不少企业已向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充分享受这一政策“及时雨”。

  “4月7日我提交申请,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速度特别快!”兴隆县天民建材厂负责人李海伶说。

  据介绍,为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的相关要求,兴隆县税务局成立了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设置退税业务“绿色通道”,同时建立假日期间办理退税工作制度,从速退还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留抵税款。此外,该县税务局还与财政部门、银行建立了协同保障机制,确保纳税人留抵退税快退直达。

兴隆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留抵退税情况复杂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退税。 石安岐 摄
兴隆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留抵退税情况复杂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退税。  石安岐 摄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落实细致精准,兴隆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300余户纳税人建立了企业清册,前期组织开展了留抵退税测算研判,制定了梯次分步退税计划,确保做好各节点退税工作。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惠民政策落实,兴隆县税务局利用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同时对留抵退税情况复杂的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精准辅导。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税收宣传月,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送达企业,为企业蓄能添力。”兴隆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