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梨园里活跃着一支气象“红马甲”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崔志平 郝红军 白咏玉)近日,河北省阜城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来到“运河古梨第一乡”阜城县的刘老人村梨园,他们身着“红马甲”,为当地果农开展梨花授粉期气象业务指导,切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供图
阜城县气象局先锋突击队员为当地果农开展梨花授粉期气象业务指导。  供图

  当前,正值梨花授粉关键期,阜城县气象局先锋突击队员本着“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理念,结合近期天气晴朗、微风、温度升高快的特点,建议果农抓住有利时机,通过采用拍粉、点粉等人工辅助授粉的方法及时给梨花授粉,以提高后期坐果质量,确保今年梨果丰产增收。

  此外,阜城县气象局先锋突击队技术员还现场为果农们对后期天气形势研判提供专项咨询,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有效避免和减轻灾害性天气对果树带来的影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