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组织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王天译 李智婷)15日,在河北省泊头市,市司法局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组成宣讲团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1000余名学生送上法治安全课。

  活动现场,宣讲团通过面对面讲解法律法规、手把手教授学生实用防身术、互动式开展法治读书会等方式,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面对安全事件时该怎样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法中来。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泊头市张庄子中学学生宫济业说。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仿真毒品30余种,解答学生问题200余人次。

  据泊头市司法局宣教科科长高鹏飞介绍,针对青少年成长特点,充分整合全市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将法治教育贯穿于青少年学习成长的各个阶段,并通过实践、体验、参与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