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海关十年来破获毒品走私案件29起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4日电 (赵丹媚 邝叶)据石家庄海关4日消息,石家庄海关十年来累计破获各类毒品走私案件29起,查获大麻、冰毒、海洛因、合成毒品等走私毒品逾9公斤。

  据石家庄海关办案人员介绍,近年来,该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多为寄递渠道伪报或夹藏方式走私进境,查获的毒品种类从早期的以海洛因、冰毒、大麻等传统毒品为主,扩展到三唑仑等合成毒品、新型毒品并发。

  为逃避监管和查缉,走私毒品被伪装成糖果、饼干或混装在茶叶、奶粉中。另外,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呈现低龄化、年轻化特征。

  据悉,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积极推进“国门利剑2022”联合专项行动,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共侦破毒品走私案件8起,查获冰毒、海洛因等涉嫌走私毒品近800克。

  石家庄海关提醒,毒品对于个人的身心健康、家庭的正常生活乃至整个社会的公共安全都会造成严重伤害,一定要增强识毒、辨毒、拒毒、防毒能力,远离毒品、抵制走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