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以练促防 筑牢防汛“安全墙”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沙河水域,随着一声令下,消防队和蓝天救援队驾驶4艘橡皮艇迅速编队向人员落水区域展开救援,这是丰南区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中的一幕。

  演练真实模拟了灾害事故救援过程,贴近实战练兵,采取无脚本模式,分别进行了信息预警、水域救援、应急指挥和工程抢险、桥涵排水、城区排涝、群众紧急避险与转移疏散等科目的演练。

  据了解,演练依托丰南区应急指挥中心,整合气象、水利、应急等多个大数据信息系统,以无线图传和集群对讲方式实现了指挥中心与演练场的实时互动,实现全领域的应急指挥调度。

  【同期声】唐山市丰南区应急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 周小军

  我们这次应急防汛演练采用“无脚本”演练方式,在七个现场同步开展,目的是更加贴近防汛实战需求,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白云水 刘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