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开展防汛演练备战汛期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为备战进入汛期后可能发生的多种险情,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在北羊井水库下游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邯山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顺利完成了抢筑堤坝、人员转移、水上救援、医疗救助、灾民安置等科目的演练。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参加演练的人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邯山区汛期处突机制,提升了防汛应急处置和水上抢险救灾能力,提高了对群众生命安全保障能力。

  【同期声】邯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彭斌

  此次防洪应急演练活动,为应对防洪防汛突发事件积累经验,也检验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同时,进一步掌握了救援队伍分工以及职责、应急物资储备和现场指挥调度,有效地提升了防洪抢险队伍的指挥协调、动员响应、现场作战等多方面的能力,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同期声】邯山区北张庄镇小隐豹村村民 王志刚

  通过这个演练,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能自救。让老百姓懂得如何能脱离这个危险区域,安全撤离。(王天译 刘沛宇 王亚军)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