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上城派出所“严把三关”全力做好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上城派出所针对存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和治安实际情况,结合“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严把三关”,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一、抓住重点,严把隐患排查关

  一是全面收集、综合分析、准确研判影响辖区治安稳定的各类情况,切实掌握监管主动权;二是以邻里矛盾纠纷、雇工劳资矛盾等为摸排重点,将矛盾纠纷化解纳入日常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三是组织民警对辖区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排查隐患、确保安全。

  二、大力宣传,严把安全防控关

  组织民辅警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小贴士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文明养犬、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防诈骗等方面知识,有效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增强自身防范和保护意识。

  三、强化打击,严把治安整治关

  一是持续开展每日警情研判,根据发案特点进行相应警力部署,强化精准打击;二是积极构建社区安全防范体系,督促辖区各小区及重点单位积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夯实防范基础;三是大力实施“破小案报民生”满意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性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做到小案不小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