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昌黎:暖棚蔬菜种出百姓致富新希望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7日电(记者 王天译)棚外寒风凛冽,棚内春意浓浓。时下,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各乡镇的蔬菜大棚内,各种蔬菜在农户的精心管理下长势良好,渐次成熟的黄瓜、辣椒陆续开始采摘,西红柿也进入疏花疏果期。

图为昌黎县的黄瓜种植户正在采摘黄瓜。 牛春富 摄
图为昌黎县的黄瓜种植户正在采摘黄瓜。 牛春富 摄

  近年来,昌黎县结合本地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嘉诚实业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因村施策,带领百姓发展标准化大棚蔬菜种植,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全力做好“种植—管理—销售”全流程服务,真正做到了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图为昌黎县的西红柿种植户正在为西红柿疏花疏果。
图为昌黎县的西红柿种植户正在为西红柿疏花疏果。  牛春富 摄

  据悉,目前,昌黎县已打造出新集镇、马坨店乡、泥井镇等多个大棚蔬菜种植重镇,年产蔬菜达80多万吨,带动全县10余万农户增收达10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