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会有没有狗拉雪橇、马拉雪橇项目?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狗拉雪橇、马拉雪橇创意漫画。 张帆(绘)
图为狗拉雪橇、马拉雪橇创意漫画。 张帆(绘)

  (冬奥问“冀”)冬奥会有没有狗拉雪橇、马拉雪橇项目?

  中新网石家庄1月7日电 可爱的狗狗、健壮的马儿拉着运动员在雪地飞奔,观众们欢呼雀跃,这幅画面想想就让人激动。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有没有狗拉雪橇或者马拉雪橇项目呢?

图为狗拉雪橇创意漫画。 张帆(绘)
图为狗拉雪橇创意漫画。 张帆(绘)

  狗拉雪橇或者马拉雪橇历史悠久,曾是北极圈周边国家冬日里的一项交通运输方式。但是,作为小众项目,狗拉雪橇和马拉雪橇始终没有进入冬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不过,狗拉雪橇虽然没有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却曾作为表演项目进入过冬奥会。

图为马拉雪橇创意漫画。 张帆(绘)
图为马拉雪橇创意漫画。 张帆(绘) 

  在1932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狗拉雪橇是当时的一个表演项目。根据比赛规则,运动员要坐在雪橇上,六只雪橇犬牵引着雪橇,跑完超过40公里长的赛道。如果比赛过程中有狗受伤,运动员可以在雪橇上抱着受伤的狗狗抵达终点。那届冬奥会上,一名加拿大的选手获得冠军。(文字整理/漫画绘制:张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