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昌黎:扇贝肥美上市 科学养殖“点海成金”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扇贝养殖户正在卸船装车。 贾一凡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3日电 (贾一凡 牛春富)时下正值扇贝收获时节,在河北省昌黎县塔子口码头,一艘艘满载扇贝的渔船陆续靠岸,养殖户们忙着将一笼笼扇贝卸船、装车、运往市场。

  在离码头不远的加工车间内,扇贝养殖户齐秀奎正指挥着工人卸车、倒笼。旁边的加工棚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剥离扇贝柱。翘壳、去贝边、挖贝柱,仅几秒钟时间,一个完整的贝柱就被剥离出来。

  据齐秀奎介绍,工人大多是来自周边村镇的农民,每人每天能剥70-80斤,收入在300元左右,今年每笼扇贝能收获扇贝柱4斤左右。目前每斤扇贝柱能卖20余元,每笼的纯收入能达到30余元。

  据悉,昌黎县是河北省沿海渔业经济大县,拥有天然的海岸线和优质的浅海资源。多年来,昌黎县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浅海养殖业,逐步形成了以扇贝养殖为主的浅海筏式养殖产业,特别是扇贝养殖现已成为昌黎县渔业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扇贝养殖面积达16万亩,涉及大小水产养殖户400余家,带动周边就业人数达8000余人。(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