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三下乡”:解决百姓实际难题逾3700件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 (崔志平 王鹏 黄建)“王老师讲课很实用,解决了我养羊技术上的‘心头病’。”21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养羊大户康墨菊说。当日,多家媒体对衡水市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行现场采访,并对“三下乡”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探访。

  在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该县的养殖户们专心地听着老师讲课,并就遇到的养殖问题提问。“科技下乡活动让我很受益。”康墨菊说,希望能经常听到这样的课,增长养殖知识,遇到问题还能及时处理。

  在武强县后杨武寨村文化礼堂,村民们看着台上的演出,不时为演员喝彩。村民张纪东说,他们非常喜欢县里文化下乡带来的节目,因为节目编排都非常接地气,让大家学到知识的同时,在家门口就看到了名角的精彩表演。

武强县卫生下乡,医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义诊。 作者 王鹏
武强县卫生下乡,医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义诊。  王鹏 摄

  在武强县西王庄村义诊现场,医生们正在为村民测血压,解答健康咨询等。

  “卫生下乡活动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带来了方便,这么热的天跑医院挂号排队太麻烦。”前来义诊的西王庄村村民任秀迎说,这几天感觉胸闷,做了个心电图,量量血压,医生建议去村卫生室买点药吃。

  武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恺兵表示,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武强县依托数十个部门的志愿服务队,谋划开展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下基层”“画乡科普大讲堂”“家庭医生”等多个品牌项目,累计服务群众8.7万余人次。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衡水市各级共组织下乡服务队137个,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三下乡”服务活动513多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3700余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