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小小金银花成“致富花”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农民在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金银花。 赵亮 摄

农民在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金银花。 赵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7日电 (赵亮 白云水)日前,河北省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进入收获期,金银花竞相开放、长势喜人,一簇簇花朵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在抓紧采摘。小小金银花市场销售好,当天采摘,当天加工,当天就可以销售,成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花”。

农民在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金银花。 赵亮 摄
农民在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金银花。  赵亮 摄
农民在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烘干金银花。 作者 赵亮
农民在迁安市扣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烘干金银花。  赵亮 摄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设施蔬菜、中药材种植等特色农业,建立“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目前,该市已形成特色种植专业村100余个,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