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项目建设凸显高质量发展实效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京唐城际铁路香河站站房加紧建设。 安青松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6日电 (宋敏涛 王巍)六月之野,风吹麦浪,廊坊中部、南部、北部片区二季度141个重点建设项目正迈着坚定步伐,全力以“复”,忙于耕耘,在蓄力发展中再次迎来全面勃发,期待收获。

图为京唐铁路香河站站前钢轨铺设完成。安青松 摄
图为京唐铁路香河站站前钢轨铺设完成。 安青松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深入实施了“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出台了“四重”项目责任清单,明确了“1466”工作路径,印发了《廊坊市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开工复工的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机制,稳妥有序推进了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加快建设。

  站在京唐铁路香河站工地,眼前热闹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气势恢宏的站台楼拔地而起,不远处站台也露出“真容”,崭新的香河站正在加速成型。“目前施工态势良好,站房主体结构封顶,钢网架结构安装完成,站台建设已完成65%。”中铁十一局集团京唐铁路香河站技术负责人牛治伟介绍,“下一步将加紧站房二次结构、内外装饰装修施工,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可具备开通条件。”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施工现场。张啸 摄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施工现场。  张啸 摄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顶着烈日,有条不紊地组织着各个施工计划,大家配合娴熟、行动迅速,原本崎岖不平的道路逐渐平整,水稳摊铺机平稳地行驶在路面,四周崭新的绿色密目网静静地躺着,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位于航企服务岛南区,105国道以西、临空路以东、华兴道以南、高铁动车所以北,包括更生道、石何营路、白家务路、航祺道、陈亮营街等7条市政道路,设计7条道路均为城市支路,全长约4.5公里。目前,7条市政道路项目均在有序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建成后将发挥着交通枢纽作用,既加强了与北京的进一步交流,又保障了廊坊本地的经济生活及其他各领域正常化,为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基础保证作用。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的同时,廊坊市重点民生工程也加快施工。在广阳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数十米高的脚手架平地拔起,抬头仰望,五颜六色的安全帽在空中不停地跃动,300多名建设者紧盯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图为建设中的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陈童 摄
图为建设中的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陈童 摄

  广阳区人民医院迁址建设项目位于新源道与东安路交口东南,项目用地面积28381.35平方米,设计床位243张,总建筑面积5358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满足国家二级综合医院建设标准。预计6月中旬完成所有的主体结构,今年年底完成装饰装修后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设有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康复中心,可有效提升广阳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以及疫情防控能力,门诊接待量由原有的5万人次可逐年提升至15万人次,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