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把厨房搬进课堂 学生秒变小厨神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现场声】同学们,最近我们认识了许多的烹饪工具还有家电,认识过后我们今天开始尝试着制作美食。

  伴随着老师的一段介绍,一堂特殊的劳动课在河北盐山窦边务中心小学拉开序幕。炒锅、菜板、菜刀这些出现在厨房里的烹饪工具被“搬进”了课堂,让孩子们大秀厨艺。

  伴随着锅碗瓢盆的奏鸣,小厨神们在灶台前大显身手。切菜、翻炒、装盘,每一道工序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干得有模有样。安全员、卫生管理员、观察员、品鉴小组各司其职,学生们既学会了烹饪技术,又学会了协同合作。 

  【同期声】河北盐山窦边务中心小学学生 窦娅琪

  一开始做菜我感觉特别难,慢慢熟悉了以后我感觉做菜是一种享受,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特别开心。以后我也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做,让他们尝尝我的手艺。

  据悉,河北盐山各学校按照劳动教育课程化的要求,克服开展劳动课场地难题,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丰富课程设置,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程,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   

  【同期声】河北盐山窦边务中心小学副校长吴晓云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开辟校园蔬菜种植基地、烹饪教室等,逐渐打造成教师学校教——学生家里实践——学校评比的良好循环,真正做到让学生体会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在劳动中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魏新敏 卢羲)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