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大走访+纯信用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精准触达“专精特新”企业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4日电 (李玉素)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其中,将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我行累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147家,2019年至今已累计放款33.49亿元。”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贾洪鑫表示。

  哪些是“专精特新”企业?据介绍,“专精特新”企业是指那些“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其中的佼佼者又被称为“小巨人”企业。

  而如何精准找到并触达这些企业,一直以来都是金融服务面对的一大难题。为此,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创新思路,即“大走访”外加广泛搭建外部合作平台。一方面,开展“专精特新”专项走访活动,以专精特新名单为抓手,以科技信用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为主要对接产品,加大对各级“专精特新”企业走访力度,全面摸排企业需求;另一方面,与工信部门加强产融合作、“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和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金融支持合作,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客户。

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张志军(右)与邮储银行正定县支行行长李航宇(左)。李玉素 摄
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张志军(右)与邮储银行正定县支行行长李航宇(左)。  李玉素 摄

  以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主要从事无机过滤设备的生产与研发,至今已经营18年。2019年,该公司由于老厂区场地较小,产能受限,因此在正定县自贸区征地42亩,建设新厂区。新厂区建设占用了大量自有资金,加上企业的销售收入快速增长,造成了企业较大的流动资金缺口,企业周转困难。邮储银行正定县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其情况,为该企业申请了1000万员的小企业贷款,解决客户当时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的腾飞增添了助力。

  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张志军表示:“当时可真是‘雪中送炭’,大家都知道,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流动资金短缺、回款难是普遍现象,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地缓解。”2019年至今,邮储银行正定县支行已连续为波特无机膜提供了三年的金融服务,累计为其发放贷款2400万元,企业规模持续扩张,年产值破亿元。

  采访中,“主动”一词被频繁提起,包括主动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园区、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需求等等。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贾洪鑫也用“送贷上门”四个字来形容他们的服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百人小微金融服务专职团队,辖内24家一级支行各设立一个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由行领导带队,主动上门对接企业需求,确保名单内重点企业全对接、重点领域全覆盖、企业有效贷款需求全满足。

  此外,依托政府财政风险铺底资金,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还推出了基于风险补偿服务初创型和成长型小微企业的贷款,创新了针对市级及以上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地市级以上科技型小企业的“纯信用”产品——科技贷,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申贷门槛,大幅提升了企业获贷率。

  据悉,未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将聚焦打造“专精特新”企业“1+N+X”特色产品体系,聚焦“融资伙伴”“成长顾问”两大服务核心,整合创新以信贷类产品为主,投贷类、服务类产品等N类产品为补充,支持个性化定制产品方案,为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