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退税减税“及时雨”浇开乡村“致富花”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7日电 (王天译 王芳 邱守义)“根据今年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您企业可以享受退税385万元。”近日,盐山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走进盐山县蒲洼城园区沧州福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留抵退税精准辅导。

图为盐山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开展留抵退税精准辅导。 盐山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盐山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开展留抵退税精准辅导。  盐山县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该县探索建立银耳家庭智能车间“1314”种植模式,即1个农户、提供3间平房、投入1万元、实现年收入4万元。由沧州福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统一提供菌种、技术和设备,对种植全过程实施远程在线服务指导,公司统一回收产品。随着银耳种植模式的日臻成熟,盐山县委县政府为企业制定了三年建设5000户家庭智能车间的中长期目标,打造北方银耳工厂化种植及加工产业基地,以食用菌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引领乡村振兴。

  据沧州福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介绍,这笔退税非常及时,一方面用于给农户提供设备和技术,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一方面,加大科技投入,在开发初级产品鲜银耳、干银耳和银耳花的同时,研发银耳羹、有机富胶银耳、银耳膏、银耳提取液、银耳多糖等系列银耳深加工产品。

  据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盐山县税务局主动对接县域内涉农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精准定位服务对象,开启“政策找人”模式,强化“一对一”宣传辅导。“为推动政策助力‘三农’发展、让农民增产增收,我们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筛选出满足优惠政策条件的涉农企业87户,“一对一”推送政策信息,确保纳税人应知尽享。”盐山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