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整改消除安全生产隐患18万余项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工作专班通过聘请专家服务的方式对“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提升试点单位日常巡查督导。 高佳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7日电 (宋敏涛 王巍)廊坊市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2020年廊坊市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该市对13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全覆盖安全检查,累计检查党委政府部门2448家次、生产经营单位115222家次,发现一般隐患181288项、重大隐患23项,并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图为廊坊交警深入运输企业检查督导,开展源头治理,保障运输企业安全规范从事生产。 宋瑞
图为廊坊交警深入运输企业检查督导,开展源头治理,保障运输企业安全规范从事生产。  宋瑞 摄

  通报称,2020年以来,廊坊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13”总体方案安排,突出危化、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各级各相关部门累计检查党委政府部门2448家次、生产经营单位115222家次,发现一般隐患181288项、重大隐患23项,均已全部整改到位,对3870家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罚款等行政处罚,责令停产整顿873家、关闭取缔88家、暂扣吊销证照55家、移送司法机关41人、约谈警示357人。廊坊各级各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报道5589次。

图为廊坊市某制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 贾珺 摄
图为廊坊市某制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  贾珺 摄

  据介绍,2022年是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廊坊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张子刚表示,该局将对照分解出的三年行动任务台账,逐条逐项开展“回头看”,既要查漏补缺、弥补短板,也要推陈出新、不断提升。同时,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把事故隐患排查出来、彻底整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仍是三年行动的重中之重。此外,该局还要抓实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深入分析行动中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取得的工作成绩、研究出的有效举措,并将这些经验做法以长效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指导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