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一民间玉雕师产教融合传技艺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智帅创作的玉雕作品《禅定今生》 李鹏茹 摄

董智帅展示传统碾玉技艺 李鹏茹 摄

董智帅创作的玉雕作品《隐士图》 李鹏茹 摄

学员通过直播平台介绍玉雕作品 李鹏茹 摄

  碾玉又称琢玉、雕玉,中国的碾玉技艺有着悠久的历史。碾玉工艺大师董智帅从事玉雕技艺已有30余载,尤其擅长山水的皴法和动物毛皮的勾法。近年来,董智帅把传统技艺中的活环、插榫、双勾碾轧、浮雕、撞地浮雕、镂雕、拉丝、锼眼等技法,融入西方写实手法,运用特殊碾玉工具创作出突破传统、升华传统的玉雕作品。同时,通过与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等学校合作,为1300余名学生讲授玉雕相关课程,培养工艺美术产业人才,先后收徒50余位。(文/俱凝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