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北方乐器之都”推进国乐进课堂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24日,在河北省肃宁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国乐课堂上,老师正在教学生们用扬琴弹奏《茉莉花》,让学生们通过演奏这首耳熟能详的名曲对扬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同期】肃宁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葛家宸

  我非常喜欢国乐课,我已经学了两个学期了,学了好几首曲子了,我还在学校表演过。

  这是肃宁县依托当地的乐器制造产业,实施的“国乐进校园”活动。目前,已经在全县14所小学开设。

  肃宁县乐器制造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肃宁拥有乐器制造、设计研发、原材料加工、销售经营等各类相关企业300余家,产品覆盖了民族乐器、钢琴、提琴等中西主要乐器品类,年产各类乐器200余种、100多万件。2021年8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联合,授予肃宁县“中国北方乐器之都”的称号。

  当地教育部门利用这一优势,持续推进国乐课堂普及实施,深化美育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同期】肃宁县教育局德育体育艺术教育科科长 王传健

  我们充分利用地区产业优势,持续推进国乐进校园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国乐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王天译 陈志丹 杨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