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54万亩冬小麦播种正当时 河北南皮科技赋能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大型播种机穿梭于田野间,立足于“土、肥、水、种”技术集成创新的冬小麦种植试验接续开展。

  【同期】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技术人员 冯新彦

  现在做的是不同的肥料处理、不同时期的浇水处理试验,通过咱们这的试验,找到最适合的既节省成本、又能增产的播种方式。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地处环渤海地区,土地盐碱沙化问题制约农业增产增效多年。近年来,南皮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依托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积极开展“土、肥、水、种”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不同类型的中低产田耕地质量和产能提升提供科技支撑,为粮食高产、稳产、节本、增效保驾护航。

  【同期】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站长 孙宏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朝着高产、稳产、优质、高效的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方向继续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截至目前,南皮县小麦播种进度已近九成,预计总播种面积54万亩。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车官屯村种粮大户 葛之明

  我包60亩地,今年收成还不错种的(玉米),我这麦子也耩完了,争取明年有个好收成。(王天译 丛慧婧 王建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