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徐水区:推行节水灌溉 年节约地下水600万立方米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技术人员在麦田铺设低喷灌管道。 李月英 摄

平移式喷灌系统在田间作业。 李月英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0日电 (徐巧明 李月英)10月19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旺田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王艳军在安排冬小麦播种,并把两条黑色滴灌带浅埋进麦田。

  王艳军称,该农场种地700亩,实施浅埋滴灌技术已有3年时间。“小麦播种的同时铺设滴灌带,相当于直接浇灌小麦植株,浅埋方式还能有效减少蒸发,至少能实现节水30%。”

自走式喷灌机在田间作业。 李月英 摄
自走式喷灌机在田间作业。 李月英 摄

  在崔庄镇沙口村麦田里,农户王大营正使用新安装的低喷灌系统浇地,塑料管道上有序分布着7个一组的小孔,水柱均匀地喷出达1米左右。“省时省力又省水,这几亩地我一个人小半天儿就能浇完。”王大营说。

  徐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灵海称,近年来,该区积极推广滴灌、喷灌等节水型灌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同时,鼓励、引导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更新完善节水灌溉设施设备,提升农业节水灌溉综合水平。目前,全区节水农田超10万亩,全年可节约地下水600万立方米。(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