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苹果丰收 农民增收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9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8日,在河北省顺平县神南镇南神南村的苹果种植基地,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

图为果农在采摘苹果。 张明月 摄
图为果农在采摘苹果。 张明月 摄

  南神南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这里海拔高、温差大、光照充足。凭借独特的气候条件,该村大力发展苹果种植,成立专业合作社,打造苹果种植基地,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统一品种、技术和管理。此外,该基地依托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指导,采用滴灌、水肥一体、起垄栽培等种植技术,不断提高苹果产量和品质。目前,该村苹果种植面积近2000亩,年产优质红富士苹果1500多万斤,带动全村570多户村民增收。

图为果农在采摘苹果。 张明月
图为果农在采摘苹果。  张明月 摄

  “我家种了8亩苹果,有红富士、王林、斗南等10多个品种,亩产量有8000多斤,发往北京、天津等地,年收入能达到10万元以上。”南神南村果农杨录贞说。

图为果农在分拣苹果。 张明月 摄
图为果农在分拣苹果。 张明月 摄

  顺平县是“中国苹果之乡”,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从种植技术、产后销售等方面引导苹果产业发展,力促规模化种植和精细化管理。目前,该县苹果种植面积达6.5万亩,苹果产量超13万吨,年产值5亿多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