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农家书屋提档升级 河北任丘充实农村“文化粮仓”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9日电 (王天译 陈子康 陈静)19日上午,在河北省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种植户王占停正在农家书屋观看农业书籍,学习农作物种植技术和改良方法。

  “自从村里开办了农家书屋,看书方便多了,书屋有很多农业类的书籍,闲暇时间来读书,对我种植农作物有很大帮助。”王占停说。

  据史村党支部书记王占峰介绍,史村农家书屋占地面积70余平方米,藏书1800余册,涵盖少年儿童、养殖种植、文学艺术及生活常识等类别,能够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日常学习等各种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素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近年来,任丘市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引领乡风文明的重要高地,通过前期调研,制定了以村民需求为导向,符合农业生产规律和地域生活特色的“百姓点单”购书模式,同时将乡村振兴、文明家风、法治建设等知识宣讲融入农家书屋,进一步引导农村移风易俗。

  为便于农家书屋管理,该市明确各村(居)专人负责农家书屋日常开放运行监督,针对不同人群工作、学习的特点,合理开放农家书屋时间,让群众来即能学。

  目前,任丘市共建设农家书屋349家,全部配备了书屋管理员。今年采用“百姓点单”模式,为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22309册,着力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