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发展经济作物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3000余亩萝卜陆续成熟,进入收获季,菜农们正忙碌着拔萝卜、割叶子、挑拣、装袋、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同期】滦州市小马庄镇大马庄村村民 牛岳猛

  今年萝卜产量不错,亩产可达3500公斤,每亩纯收入可达3500元左右,我今年流转了300亩,仅萝卜这一项,就可以给我带来近百万元的收入。

  在滦州市东安各庄镇的生姜地里,农民们也正热火朝天地收获着生姜。

  近年来,滦州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把农业产业化做为发展的“金钥匙”。通过土地和销售渠道整合、“龙头”带动、品牌提升等工作,扩大萝卜、生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带动农民增收。据了解,滦州市萝卜、生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1.2万亩,可为农民带来5000多万元的收入。(白云水 赵亮 宣颖 吕爽)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