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内丘:酸枣长成大产业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9日电(张鹏翔 苏丹丹)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是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地处太行山百里酸枣产业带核心区,是国家级道地中药材产业集群县,被誉为“中国邢枣仁之乡”。

  酸枣仁是一种名贵中药材,有补肝瞻、宁心神、敛汗、健胃、镇静、滋养、安眠等多种功效。小小的酸枣经过采集、晾晒、机器去皮、去壳后,成为最终的酸枣仁。

  内丘县柳林镇东石河、西石河、大杨庄、小杨庄一带,近80%的农户从事酸枣仁生产加工产业。产品大多销往安国、亳州等中药材市场,还有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