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送岗到家拓宽农民致富路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9日电 (王天译 段晨曦)19日上午,走进邯郸市丛台区南吕固乡皮条屯村腾鑫服装生产车间,一排排电动缝纫机“哒哒哒”飞速运转,40余名工人正在赶制校服。

  “我家住在附近,来这儿上班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还不耽误接送孩子,非常方便。”在服装加工厂工作的村民陈娟说。

  据该厂负责人介绍,该厂工人大多数为家庭妇女,她们上班时间灵活,以计件方式支付工资,工作的同时还能兼顾家庭。

  近年来,丛台区因地制宜,根据各乡镇的具体情况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在三陵乡利用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化农业,在黄粱梦镇依托黄粱梦文化发展旅游业,在南吕固乡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据丛台区南吕固乡皮条屯村支部书记陈尚海介绍,服装加工是皮条屯村的传统特色产业,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该村充分利用村里闲置土地资源,建成了多个服装加工厂,成立服装加工合作社,注册了多款商标,服装远销山东、河南等地。“目前我村拥有成规模的服装企业12家,用工600多人,年产各类服装100多万件,利润达400多万元。”陈尚海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就业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稳定就业。”丛台区南吕固乡人大副主席张培鹏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