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种植面积5万亩 河北临漳打造山楂产业“全链条”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9日电 (王天译 冯静)19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岗陵城村的山楂种植基地,50余名工人正在园内忙着采摘山楂果。

图为果农在基地采摘山楂果。 杨力
图为果农在基地采摘山楂果。  杨力 摄

  “今年天气总体不错,光照充足,加上科学管理,山楂产量和品质都比去年更好些,一亩地能收6000多斤,每亩比去年增收300多元。”山楂种植户程金峰说。

图为果农在基地采摘山楂果。 杨力 摄
图为果农在基地采摘山楂果。  杨力 摄

  近年来,临漳县大力发展山楂种植,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收购,基地提供统一管理和统一采摘,农户提供土地和劳动力,有效提高了果树产量和果品质量。

图为果品加工厂对山楂果进行深加工。 杨力 摄
图为果品加工厂对山楂果进行深加工。 杨力 摄

  “我们公司共有6条生产线,能生产山楂卷、山楂条、山楂糕等多品类山楂制品,每天的总产量在50吨左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公司负责人赵旭昆说。

图为果农在基地搬运山楂果。 杨力 摄
图为果农在基地搬运山楂果。 杨力 摄

  据悉,截至目前,临漳县共发展山楂种植5万亩,果品深加工企业5家,山楂食品品牌10个,产业链条涵盖种植、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年综合效益达1.6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