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乐亭:鼓声阵阵伴校园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乐亭大鼓艺人正在指导乐亭县第五实验小学的学生学习乐亭大鼓。 侯亚婷 摄

同学们正在老师指导下认真练习。 侯亚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9日电 (白云水 赵亮 侯亚婷 郑惠文)近日,河北乐亭第五实验小学和第一幼儿园的学生们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演奏乐亭大鼓。

乐亭大鼓艺人带领乐亭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演唱乐亭大鼓。 作者 侯亚婷
乐亭大鼓艺人带领乐亭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演唱乐亭大鼓。  侯亚婷 摄

  乐亭大鼓是中国北方代表性的曲艺形式,至今约有200多年历史。近年来,乐亭县中小学校、幼儿园与当地文化部门相结合,从发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出发,将乐亭大鼓引入校园。

乐亭大鼓艺人正在指导学生的演唱动作。 侯亚婷 摄
乐亭大鼓艺人正在指导学生的演唱动作。 侯亚婷 摄

  据介绍,孩子们在专业教师、民间艺人的教授下,通过校本(园本)课程、社团活动等形式,循序渐进地了解地方文化的基础知识,学习鼓板技巧和经典段子,在“九腔十八调”的婉转韵律中,感受家乡文化的魅力,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感,使传统大鼓在校园里焕发新风。目前,该县已有20余所学校开设乐亭大鼓课程,培训授课教师80余名,累计教授学生近2000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