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藁城区:富硒大豆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金秋十月收获忙。在藁城区朱家庄村大豆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农户们抓住农时,抓紧秋收,确保颗粒归仓。

  【同期】藁城区朱家庄村大豆种植户 李彦波

  我今年种了40多亩地的大豆,今天开始收割,明天基本就(收)割完了。今年风调雨顺,在大豆专家的指导下,我们测土配方施肥,经过科学管理,我这40亩大豆收成不错。

  近年来,该区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大豆种植,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5万亩左右。该区还依托南部天然富硒土壤带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产业,规划建设了10万亩富硒大豆生产基地,强力打造富硒大豆品牌,提升大豆种植效益,助力农民增收。(王朋 唐茹)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